Saturday, May 16, 2009

一场葬礼

葬礼是伤感的,前几天我参与了一场葬礼。

参加这场葬礼的人还包括:老白,老黄和毛毛。当然,还有这场葬礼的主角,老黄它那刚过世的儿子,小黄。

小黄天生可爱,从小就与人亲近,是一只不怕人类的兔子。常常在人类的脚边跑动。可惜,小黄天生牙齿异位,所以每过不久,我都会帮它剪牙齿。自从老黄与老白成为挚友以后,老黄常常冷落小黄,还联合老白欺负小黄,小黄时常需要提心吊胆的过日子。

小黄时常是孤独的,但它并不孤僻。它是开朗的,日子还是这样过下去。虽然它的口齿异与常人,但它却不以这而感到伤悲。它依然尽它所能的,过它想要过的日子。

就这样,一天天的,它是那样快乐的活着,动着,吃着,挖着,跑着。它在有限的空间里,发挥无限的可能。它把偌大的庭院,当成是自己的天堂。在自己的土地上,它过着自己愉快的生活。

好景不长,这是不变的定律,花总有凋谢的时候。

一场大雨,改变了一切。一场大雨,改变了一只兔子的命运。

小黄感冒了,撑不过去,下午时分,走了。

离开了他的土地,他的家园,他的天堂,也离开了我们。

在它临死前,那段时间,挣扎时分,我陪伴着它,把它抱在怀里,安抚着他,为它诵经。这辈子,它兔子的一生,就要结束了。身为宠物,临死前,主人能陪在身边,它是骄傲的。

数分钟后,身子硬了,我确定,它走了。

我摘了些鲜花放在它身边。那时它平常最爱吃的大红花。我放了些,给它枕着。

我在太阳底下工作,挖了个洞给它一个最终的归宿。我先铺些鲜花在洞内,让沙子不会跑到它的眼睛里,然后再铺些花。这是我每场葬礼都会做的,我希望它们都可以找到天堂的方向。

下葬的那一刻,毛毛及时赶到,参与了这场葬礼,但老黄和老白却没来。从收敛的那一刻起,从他们的眼神我并没有看到些许的悲哀,反而是毫不在乎。也许,它的走,他们一点也不在意。我对他们好失望。

雨,轻轻的被风带来了。你,轻轻的被风带走了。

走好啊~

3 comments: